月亮弯弯

afd月亮弯弯

被拐的儿子回来了,埋在我的胸口说爱我

    我是单亲妈妈,有一个可爱的儿子。


  小星在八岁那年被拐,苦苦寻找两年他终于回到了我的身边。


  但最近我发现了些许不对劲,我觉得他不是我的孩子。


  即便我在几个月前将他亲手领回了家,我一眼认出了他,他身上有着和小星一模一样的胎记和烫伤的疤痕。


  他会瞪着那双圆圆的眼睛笑着喊妈妈,可我就是觉得他不是我的儿子。


  漆黑的眼瞳中是一望无际的黑,像是见不到头的黑夜,我只感到害怕和恐惧。


  1


  “妈妈。”


  小星见我出神,伸出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你在想什么呢?”


  他用那种撒娇的语气和我说。


  天真无邪,如同一个年幼的孩童。


  不对,他本就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孩子,而我是他的母亲,是小星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亲人,我怎么可以怀疑他呢?


  看着小星可爱的模样,我心下一软,揉了揉他的发。


  “没什么。”


  “小星晚餐想吃什么呢?”


  “都可以。”小星把自己脑袋贴在我的掌心蹭。


  “只要是妈妈做的我都喜欢。”


  真是乖巧极了。


  我站起身去厨房做饭。


  小星留在客厅看电视。


  2.


  晚饭做好,我瞥了一眼专注看电视的小星,发现他没有在看动画片,而是一个颇为著名的谍战电影。


  “小星?”


  听见我的呼唤,他立刻转过头来望着我。


  “把电视关了,过来吃饭。”


  我摆放着碗筷,说道。


  小星沉默着乖乖照做了。


  吃饭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问他为什么不看以前喜欢的动画片了?


  小星说这个比较有意思。


  我微微愣住,想到那几年的被拐生涯还是给孩子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影响。


  他现在这个孤僻的性子,不爱和别人交流,只喜欢黏着我,年纪小的时候还没有关系,可他总有一天要长大的呀。


  也是我这个母亲失职,让他流落在外受了那么多苦,胸腔中那不停运动的器官开始隐隐作痛。


  我没忍住鼻尖一酸,沉默许久,害怕开口就是哭腔。


  小星也注意到了我的异样,“妈妈,你怎么哭了?”


  “是我哪里没做好,让你不高兴了吗?”


  我摇摇头,给他夹了两块排骨。


  默默决定这个周末带小星去游乐场玩。


  3


  难得有机会陪他出来玩,我决定带他把所有的想把他喜欢的项目都玩一遍。


  可他走到机器面前却一脸疑惑。


  “妈妈,这个怎么上去?”


  我心中诧异,以前没少带小星来游乐场,怎么他连这个也忘了了。


  看着我站在原地也不说话,他脸上流露出受伤的神情,我立刻走过去叫他,又想着许是这些年过得太苦,忘了也正常。


  毕竟他被拐的时候还是个不到八岁的孩子。


  今天的这趟出行很开心,小星一路上都在笑,当大摆锤在半空中慢慢升起,他紧紧握住我的手。


  “妈妈别怕,小星保护你。”


  我被他这天真的童言打动,彻底放下对孩子的戒心。


  连着玩了几个项目,也有些累了,我让小星站在原地,我去买两瓶水。


  游乐场的人很多,买个水还要排队。来回花了十分钟,只是等我回到原地时却没看见小星,我努力在人群中穿梭,终于在一棵树下找到了小星。


  同时也发现了令我震惊的一幕。


  我十岁的儿子小星,正面对着大树,手里捉着一只蝉往嘴里塞。


  他这是在做什么?


  由于太过惊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反应过来后正要走过去,小星却猛然转过身,面色平静的望向我。


  “妈妈,你怎么去了这么久。”


  我没说话,但我大概能想到自己此刻的脸色应该白的吓人。


  小星主动过来牵上我的手,小孩子的体温本就比大人高,他手心暖暖的,我低下头在心中默默告诉自己,别怕别怕,他是你的儿子啊,他不过是染上了一些不好的习惯,好好教他,他会好过来的。


  4


  老师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我正在上班,她说小新和班里同学打架,我连忙请了假赶去学校。


  由于是上课时间,办公室里除班主任之外只有两个小当事人和对方的家长。


  小星听见了动静望过来,我这才看清他脸上的伤,额头上肿着好大的包,嘴角一片红肿,还破了块皮。


  我心疼不已,但在看到另外一个男孩身上的伤,就瞬间心里平衡多了。


  那男孩白白胖胖的,像圆润的馒头,可此刻白嫩的脸颊被左右开弓印上红痕,脖子上还有手指的掐痕,鼻子里插着卫生纸,边缘有被血打湿的痕迹。


  “陈星灼的家长您好,事情是这样的……”


  “原衷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胡话,就在班里传,被陈星灼听到了之后,按在地上就是一顿揍。”


  班主任见人都到齐了便开始讲述事情经过。


  “所以说是原衷小朋友先出言挑衅我家小星的。”


  我听完后得出一个结论。


  “呵,你还好意思说,你儿子先动的手!”


  对方家长立刻坐不住了,站起来指着我和小星的鼻子一顿输出。


  “你也是个人啊?你是暴力分子还是疯批犯,多少带点暴力因子了。”


  “看看给我家宝宝打成什么样子了?这小崽子下手真黑心啊,这么小就这么狠,长大了我看八成就要蹲局子去,你会不会教孩子?”


  她越说越激动,连带着手舞足蹈,那名叫原衷的小男孩也受她的情绪所感染,开始呜呜大哭。


  画面一时陷入了混乱。


  班主任见状不对,正要开始清嗓子让她冷静点,我却直接开腔回怼。


  “呵,我不会教孩子你就会了?”


  “都说孩子是大人的缩影,参考您家这位小朋友,不用见面我也能知道您是个什么样德性的人。”


  “小小年纪就在这里说三道四,空口白牙的污蔑别人,造谣是犯法的,你知不知道?”


  “语言暴力也是会杀人的你知不知道?小小年纪不学好,舌头这么长?”


  这一连串下来的发言,让原衷的家长目瞪口呆,哑口无言。


  她狠狠的盯着我,正准备说些什么,却又每每都被我先发制人。


  最终和商谈下来,由于孩子都很小,同学间打闹很正常,也没闹大。


  班主任自然不赞同原衷家长提出报警的决定,当然她也并不是真正想报警,只是讲出来吓唬人。


  结果她带着孩子去医院看伤,开的药一百多,我很大方的赔了两百块。


  小星一直保持沉默,他大概也知道是自己做错事了,不好意思和我讲话。


  ——


  晚上睡觉前,他抱着枕头跑到我的卧室里,我好笑地凑过去问怎么了?


  “妈妈,我错了。”


  嗯,勇敢认错,是个好孩子。


  “但是我不后悔。”


  啊,你再说一遍?


  我气的直接弹了他一个脑瓜崩。


  “说什么呢,不准有下次了。”


  “可是原衷说妈妈的坏话……”


  “啧,就让他说去。”


  我不甚在意,小孩子说两句能怎么样,影响不到我分毫。


  小星走丢的那年才八岁,读二年级,这些年他在外面受了苦,也没读书,所以回来之后,我怕他跟不上课业,还是让他继续读二年级。


  那小胖子也是可怜,招惹谁不好,偏偏要招惹比他大两岁的孩子。


  原衷受的伤重了些也正常,不能怪小星狠,我这样告诉自己。


  “我不在乎,小星照顾好自己,如果学校有谁欺负你,一定要告诉妈妈。”


  “不行。”


  小星固执的说。


  “他说谁都可以,就是不能说妈妈。”


  “噗。”我没忍住笑了。


  “我的小星长大啦,是个小男子汉,还会保护人了~”


  小星我这么一夸,不好意思的微微低头,贴到我怀里。


  “妈妈,下午的事谢谢您。”


  我知道他是在说下午帮他狠狠出那口恶气的事,于是揪了小星的脸。


  “跟妈妈还说什么谢呀?”


  “我的笨蛋小星,妈妈永远爱你。”


  和儿子黏糊了一会儿,我便让他回去自己的房间睡。


  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我更加毛骨悚然。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小点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评论(18)

热度(1594)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