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弯弯

afd月亮弯弯

【GB】妻主的替嫁新郎

  女尊文,不喜勿入。

  

  白切黑少主&痴情小公子

  

  大曌安元七年,凤家嫡女凤念辞和许尚书家的次子许清尘大婚。


  富商和权臣的联姻,这场婚事办的尤为隆重和盛大。


  只是早些年间,凤念辞的名声就坏了,更有人传言她喜好虐玩童男,性情狠厉毒辣。


  不知从那里传出去的风声,反正越演越烈。


  但没有人知道,这天的小新郎早已被狸猫换太子了。


  是夜,凤念辞脸上微醺,她心中雀跃,步伐少见的紊乱了起来。


  好不容易应付好了前厅的那些人,终于可以……


  她与许清尘自幼相识多年,后又是互生情愫,如今终于抱得美人归,怎能不欢喜呢?


  侍女将凤念辞搀扶到新房门口,她摆摆手,后者便恭敬的应了一声是后离开了。


  此刻,一门之隔的婚房内,身着大红色婚服的少郎也同样紧张。


  他本不应出现在这里的,他是许幼宜,许家嫡长子。


  新郎原本是他的弟弟许清尘,可他那个继父看不上如今的凤念辞,瞒着所有人将亲儿子锁在屋子里,让他替许清尘出嫁。


  许幼宜鬼使神差的没有拒绝,或许因为对方是凤念辞。


  这个他偷偷喜欢了十二年的人。


  继父见他这么乖,罕见的带了几份和颜悦色:


  “这可是你自己愿意的哦,再说给你的陪嫁也不少,以后你要是在凤家被玩死了变成鬼,可别回来找我和弟弟……”


  听着继父在耳边的碎碎念,许幼宜心中嗤笑,凤念辞才没有他说的那么不堪,她是那么温柔那么好。


  如果真有那么一天,自己的死可以换来她的一次回眸,他也甘之如饴。


  不过那怎么可能呢?


  凤念辞爱着自己的弟弟许清尘啊。


  而他也只能以这种卑劣的方式靠近她。


  如果凤念辞知道真相后会怎么样?


  许幼宜甚至不敢去想,他只知道这是自己唯一的机会。


  “哒...”的一声,门开了。


  听着缓缓临近的脚步声,许幼宜感觉到自己的心脏砰砰乱跳,连呼吸都慢了下来。


  对于即将发生的一切,他紧张又期待,还有一些害怕。


  他今日和凤念辞成亲了,虽说这一切都只是一场骗局,要是细细说来,他甚至还算是帮凶。


  可他就是忍不住,他如此爱她。


  哪怕会惹她厌恶,被辱骂和嫌弃。


  他正这么想着,只听渐渐临近的脚步声忽然暂停,然后又像拐了个弯儿似的去拿东西了,片刻后,再次走近。


  凤念辞手握玉如意,轻笑两声。


  这笑声似是落在了许幼宜的心间,只让他欣喜又忧虑。


  欣喜的是他终于成了她的夫,忧虑的是她看到自己会不会生气?


  毕竟她满心欢喜要娶的人不是自己。


  玉如意被纤长的手指握住,主人缓缓挑开大红色的盖头,露出许幼宜那张精致美丽的脸来。


  他小心翼翼的抬眸,如扇子般的睫毛轻颤,仔细观察着凤念辞的神色。


  后者眉目英朗,双颊因为喝了酒的缘故被染成淡淡的酡红,唇角微勾。


  她真好看啊。


  许幼宜在心中感叹。


  凤念辞见对方傻傻的看着自己,忽地就笑了,“怎么一直盯着我看?”


  她不像时也笑,像此时眉眼弯弯,眸中似有万千星辰,如春风过境将他的身子紧紧包裹住。


  许幼宜的耳朵尖一下子就红了。


  “我,我没……”


  他嗫喏着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小笨蛋~”


  凤念辞用食指勾了勾他的鼻尖,然后在床的另一边坐下。


  还不等许幼宜开始胡思乱想起来,就听到,“我真的好开心,”


  “我终于娶到你了,”


  “今日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了,”


  凤念辞半眯着眸子,头轻轻靠在他的肩上。


  “他们都不知道我有多么欢喜……”


  是吗?


  看见你开心,我也很开心。


  许幼宜在心中答道,悄悄向身旁的人挪近。


  但是接下来,凤念辞的一句话却让他如坠冰窟。


  “清尘,我觉得这一切美的像一场梦,我好害怕……”


  凤念辞侧过身,好看的眸子望向他,瞳仁中清晰地倒映着他的模样。


  她抿着唇,眼眶泛红,眉心孩子气的微微皱着。


  看起来倒有几分委屈和无助,与旁人口中的阴鸷形象相距甚远。


  许幼宜的心尖一酸,几乎是下意识的反手将人抱住,他也不去管在听到爱人将自己认成别人的时候有多么的绝望和难过,他只是温声安慰道。


  “怎么会呢?不是梦,这一切都是真的,我们成婚了,天地为鉴,母父为约,你我真心相待……”


  他搂着她,轻轻拍着。


  “我不会离开,我会永远跟在念辞的身边,你别害怕。”


  凤念辞得了他的保证,很轻易的就被哄好了。


  她猛地将他扑倒在床上,唇角勾起,笑得肆意又风流。


  “这大喜的日子,那便让我们在成为妻夫后,做一些该做的事吧。”

评论(23)

热度(1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