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弯弯

afd月亮弯弯

【GB】娇夫文学

  本文又名:《爱能止痛》《她超爱》《我是卿》《别的男人羡慕我》


  现代女尊,男生子。


  男主好看/没救/恋爱脑。


  1


  薛燃辍学后,大约过去了半年,我再一次看见了他。


  那是一个深夜,我肚子饿了准备出去买点吃的,意外的在路上看见了在推车摊前忙碌的他。


  他身形比从前更清瘦了些,穿着一件黑色的体恤,下身套了件洗得发白的浅蓝牛仔裤。


  “薛燃?”


  我走近,轻声唤他名字。


  他顿了一下,缓缓转过头来看向我,目光中闪过惊讶,然后又忙着给正在排队的顾客打包。


  “嗯。”


  薛燃低低应了一声。


  似乎没准备和我聊些什么。


  我自觉无趣,又迈不动步,便站在一旁静静的打量着他。


  面前的少年皮肤白皙,五官精致漂亮,修长的脖颈上挂着一件略小的围裙。


  他长得好看,我一直都知道这个事实。


  毕竟当初也是院里的系草。


  我和薛燃是一个寝室的,他成绩不错,性格又好,很招人喜欢。


  可是那次,薛燃坐在寝室里哭了一天,然后书说不读就不读了,我和几个兄弟怎么劝都没用。


  我蛮为他惋惜的。


  我想知道最近过得怎样,等顾客差不多都走了,这才跟他搭话。


  “你做这种小生意多久了?”


  我指着还剩下几块的草莓慕斯和雪媚娘。


  “有两三个月了。”


  薛燃垂眸道,他显得有些局促,似乎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遇见老同学。


  “哦。”


  “不过之前是在做一些卤味和麻辣鸭货。”


  薛燃补充道。


  “那个更赚钱一点,喜欢吃的人很多。不过后来,我女朋友嫌弃我做那个会弄得身上一股肉味,就不允许我做了。”


  “你女朋友?”


  我诧异的问。


  “嗯。”


  薛燃点头,脸色微微发红。


  “我现在就和她住在一起。”


  “哦……”我了然,反应过来之后又问:


  “你们住在一起,领证了吗?”


  “……还没有。”


  薛燃不自觉摩挲着左手中指上的戒指。


  “她说自己现在还没有能力给我最好的,要我陪她一起奋斗。”


  他说这话时,目光望向远处,似是想到了什么美好的事。


  我抿唇,“你当初辍学是因为她吗?”


  薛燃不说话了。


  我看出他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便转移话题。


  “那你现在过得怎么样,她在做什么工作呢?”


  “我过得很好。”


  薛燃毫不犹豫回答,“她现在还在考虑做什么项目好创业,等我把钱攒够了,我们先去买一辆车,这样也方便很多。”


  我说不出话。


  还在考虑创业?


  这不就是无业游民吗?


  “意思是,你们两个住在一起的生活开支都是你在承担吗?”


  我忍不住脱口而出。


  薛燃颔首默认。


  这下我是真的无语了。


  薛燃在学校的时候成绩很好,我怎么没看出来他是个傻子呢?


  作为他曾经的室友加同学,我不免有点同情,可到底也做不了什么,毕竟是他的私事。


  我指着剩下的两块蛋糕慕斯和雪媚娘说:


  “帮我打包一下。”


  “好。”


  “多少钱?”


  “25元。”


  我扫完微信,接过他递过来的小袋子。


  “谢谢。”薛燃说。


  “嗯……”我犹豫着,还是没忍住对他说。


  “你记得,对自己好一点。”


  “我会的。”


  薛燃平静道:“我过得很好。”


  我哼了一声,目光凝固在他左边小手臂上的淤青。


  “骗人。”


  “嘶——”


  薛燃仿佛被抓住了小尾巴,连忙侧身用左手遮了遮,但是这一动作又牵扯到伤处。


  “你误会了,这是我自己不小心撞到的。”


  我翻了个白眼:“你觉得这话我会信吗?”


  不是被打的,那他躲什么躲,遮什么遮?


  “她对我挺好的。”


  “真的,她超爱。”


  薛燃连连说道。


  “她平时很温柔。”


  我:“你受虐癖啊,这不痛吗?”


  薛燃盯着我,一字一句认真的说:


  “爱能止痛。”


  我内心:可去你大爷的吧。


  我收起自己所剩无几的同情心,带上打包好的甜品转身就走。


  可不能和他待太久了,恋爱脑会传染吧?真是太可怕啦!


  2


  薛燃看了一眼时间,东西也卖的差不多了,准备收摊回家。


  已经十点半了,他每次都回去的这么晚,也不知道老婆会不会生气。


  自己每天忙着出来摆摊,都没有时间好好陪她。


  这实在是他这个做男友的失职。


  如果老婆生气了的话,那他就再一次脱光光,然后戴上那些老婆喜欢的小玩具让她玩吧。


  第二天也一定要按着生物钟及时醒来做早饭,不可以设闹钟,吵到老婆睡觉可就不好了。


  薛燃一边想着明天做什么饭菜,一边推着小车回家。


  离小区还剩五分钟的时候,他忽然接到了母亲打来的电话。


  “喂?妈妈。”


  “你还知道我是你妈?”


  电话那边的女人有些不悦。


  “对不起。”


  薛燃道。


  他当初要和女朋友搬出来住,家中的母亲和父亲极力反对。


  可他什么也不听,什么也没管,带上身份证就跟心上人跑了。


  为此,他父亲几度气的进医院。


  那段时间薛然的内心很是纠结,一面是自己此生唯一的挚爱,一面是生他养他的母父。


  他早就做出选择,他选择和爱人私奔,可对于后者他的愧疚也是无穷无尽的,所以对于母亲的怒骂,他选择默默承受。


  女朋友得知家里人老是骂他后,还贴心的把手机抢过去,把他家里人的联系方式全部拉黑删除了。


  每每想到这里。


  薛燃都会忍不住内心一暖。


  老婆太温柔了,太会护着他了。


 

评论(16)

热度(1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