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弯弯

afd月亮弯弯

【GB】她和她的后宫

  女尊背景,写个笨蛋美人吧。

  太子&异族小王子&爱吃醋的正夫。

  

   1


  伏塔今晨起来后,便一直坐在秋千上盯着院外的风筝。


  小侍过来唤了几遍,他才勉强吃了半碗儿的肉粥。


  纤长的羽睫如小扇子般挥下,露出宝石般纯澈的蓝眸。


  “问忧为什么还不回来?”


  伏塔望着天,眸中的蓝与碧空相互辉映。


  “这……”


  小侍一时语塞,他不知该如何回答,毕竟整个王府中,也就只有这位小主子敢直呼太子殿下的名讳。


  他来这院子里伺候不是一天两天,于是很快回应道。


  “殿下公务繁忙,或许过些时日便会来看主子了。”


  伏塔听罢,许久只低低哦了一声。


  左右他也没有别的事可做,无忧不在的日子里,多数的时间他都只能用来发呆。


  小侍静静候在一旁。


  说来也奇怪,这位小主容颜姝丽,漂亮的不似真人,五官又不像他们中原人,倒是与西域那边……


  殿下来小院里的次数不多,一月也只有那么几次,但每每来了便会在小主房间歇下。


  次日殿下走后,他伺候小主子梳洗总会看到对方如白玉般的皮肤上留下了许多青青紫紫的淤痕的。


  连他见了都有几分心疼。


  可这位伏塔小主子脸上却带着笑,弯起的嘴角洋溢着幸福。


  若不是小小侍为伏塔擦药时,听到他小声的抽气,还真以为那些伤痕不痛不痒呢。


  2


  伏塔等了三日又三日。


  终于在半月后见到了心爱之人。


  一听见问忧的脚步声,他便从屋里钻出来,欢喜的扑了上去,搂着对方的脖颈,将自己的脸在她耳侧蹭了又蹭。


  “问忧,你怎么才来啊?”


  “我好想你,你知不知道……”


  他似有说不完的话,全然不似平日自己独处时,像个小闷葫芦一样。


  “最近的事太多了。”


  问忧柔声地解释,她拉着人坐下,揉了揉少男柔软的发。


  “你忘了,在府里要叫我殿下。”


  伏塔摇头,满是天真的望着她。


  “我不,不要像他们这样称呼你,你是我一人的问忧。”


  问忧被逗笑,有几分无奈:


  “那便随你吧。”


  美丽的少男倚在她的怀里,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例如这些日子她送他的小本子看了没有?京中最出名的雅南斋又出了精致的点心,他带回来了一些,也不知道合不合他心意……


  聊到她送他的凤尾雀被伏塔放了时,问忧不解地问他为何。


  伏塔闭上了眼睛,缓缓说:


  “我只是觉得那只小鸟应该不喜欢这里,它会渴望蓝天吧?”


  伏塔的汉语并不好,这一段话,他有很多字的发音都不准,可问忧却听得一清二楚,她沉默许久,久到伏塔发觉了异样。


  “问忧?”


  他略带担心的唤她。


  “无碍。”


  问忧垂眸。


  伏塔便歪头与她对视。


  望着那双纯净的眼睛,她不禁问。


  “小伏塔,你会恨我吗?”


  “恨你?”


  伏塔没有理解问忧为什么这么问,忍不住重复了一遍。


  “不会。”他认真思考片刻,然后摇摇头。


  问忧心中酸涩,攥住他的手在自己掌心摩挲。


  “可是是我把你关起来的,我明明知道你喜欢自由。”


  “我太自私了,我是不是也该像小伏塔放走凤尾雀一样放……”


  话没有说完,伏塔吻上了她的唇。


  “没有的事,我喜欢问忧。”


  伏塔抿唇,眉眼弯弯道:


  “那些都不重要,只要能和问忧在一起,我就开心。”


  他没有说谎,他是想出去玩,他是喜欢广阔的天地,可是和问忧比起来那些便什么都不算了。


  3


  八月十五这日,伏塔在院子里坐了一天一夜也没有等到心爱的人。


  问忧明明答应过他,今晚带他出去逛花会和放河灯的。


  问忧从来不会骗他,所以即便小侍跟他说,殿下不会来了,今日是殿下和丞相之子的大婚之日。


  他不听,因为问忧不会骗他。


  伏塔候着,从日升日落到天边孤月,他听了一个多时辰的烟火,天空中炸满了烟花,真漂亮啊,如果不是在这四四方方的小院子里,一定能看到更多美丽的风景。


  可是他不可以出去,因为问忧喜欢他乖乖听话。


  4


  次年开春的时候,伏塔瞅见一个年轻的男人在自己院子门口晃悠,似乎是在偷看,他大大方方的走到对方面前,问他在做什么,那男子粲然一笑,扶着自己微凸的小腹。


  “呵,不过如此。”


  伏塔一呆,片刻后反应过来男人是在讥讽自己,他顿时有些生气,小脸儿鼓得圆圆的。


  问忧不在的时候,伏塔会翻看她留给自己的书,渐渐的懂的也多了。


  “这话什么意思?你给我说清楚……”


  他面上故作凶恶的表情,但因眼中满是纯真,五官又实在精致漂亮,平白添了几分可爱之气。


  洛明城怎么会被他吓到呢?


  他出身高贵,又得偿夙愿,嫁给了自己最心爱的人,如今不过半年之久,便怀上孩子。


  他整个人都要幸福的冒泡了,可却听下人说,太子殿下在西院养了小情儿,他本也没有多想什么。


  皇族之人,婚前有一两个侍宠也是很正常的。


  他今日过来,便是想敲打一番,让那侍宠别生出什么不该有的心思来。


  可真正看见人之后,他不可否认的承认自己深深的嫉妒了,天下竟有如此漂亮的男人?


  他洛明城在京都一众王公贵族中,也算模样才情都出挑的男子,可是面对院里的这位却远远不及。


  他此时早忘了先前对伏塔的蔑视,心中被熊熊的妒火和烦躁取代,可还是维持着自己名门闺秀的风范。


  “我乃太子殿下正夫,你见到我,应行跪拜大礼。”


  洛明城这话倒也没说错,他是皇家八台大轿娶进来的太子夫,对方只是个没门没份的孤男,甚至连侧夫的身份都没有,按规矩是要如此。


  他的出生背景和地位,无论如何都可以压这贱男人一头,又何须惧怕。


  更何况自己现在身怀龙裔,这男人空有美貌,拿什么和自己争?


  他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


  可伏塔不卑不亢,微微蹙眉看他,仿佛对方是个无理取闹的家伙。


  洛明城心中憋闷,正要开口责问,他的陪嫁小侍却疾步跑过来耳语。


  他面上顿时流露出欢喜的神色,也无心再搭理伏塔,睨了对方一眼便转身甩袖子离开。


  5


  伏塔不明白那个男人为什么对自己抱有如此大的敌意。


  小侍同他说,那人是名动京都的绝代才男,丞相家嫡出的小儿子。


  洛明城洛公子,如今嫁给了太子做正夫,也是整个太子府的主子。


  伏塔疑惑,歪头问:


  “太子府不是问忧的家吗?”


  “这里自是太子殿下的家,不过洛正夫也是府里的主子……”


  小侍又耐心的讲了好多好多,可是伏塔不明白,也记不住那么多事情。


  他只是在想,自己有好几天没见到问忧了。


  他想她了。


  .


  临了,小侍好心的提醒自家这位看起来不太聪明的小主子。


  “您想吃什么用什么就吩咐奴才,可千万不要去惹那位正夫啊,他现在可怀着龙裔,若是有个什么闪失,怕殿下都护不住您。”


  “什么是龙裔?”


  伏塔问,澄澈的蓝眸闪烁着好奇。


  “这……”


  小侍真想打自己两巴掌,他为什么要多嘴?


  于是,他又耐心的和小主子解释了男子怀胎一事。


  6


  三月后,洛明城的肚子越发显怀了。问忧除去公务之外,陪在他身边的时间也变多了。


  尤其是当她把手掌放在对方的隆起的腹部,感受着一层皮肉之隔里面正有一个与自己血脉相同的小生命在跳动,她心中就欢喜不已。


  问忧唇角也不自觉勾起了笑。


  见她如此的喜欢孩子,洛明城也倍感幸福,他说,“奴不才,愿为殿下生一院子的小娃娃。”


  问忧半是心疼,半是好笑的搂着他。


  “生育之苦太过,孤怎么舍得。”


  洛明城没有说话,乖乖让她搂着。


  他心里在想,若是可以的话,他当真希望这世上只有他一人可以诞育殿下的血脉,他绝不想和其他男人共享殿下的宠爱。


  一想到西院里的那个小狐狸精,他不仅呼吸一紧,眸中闪过几分愤恨。


  7


  是夜。


  一场翻云覆雨后。


  问忧端来了避子汤。


  “我不想喝。”


  伏塔竟然罕见的拒绝了。


  “怎么了?是嫌弃这药苦吗。”


  问忧温柔的问,实际上这味汤药是她吩咐太医特意细心调试过,不难喝,药性也温和,不会伤到身体。


  “不是。”


  伏塔撑起疲软的身子,靠在床头。


  柔顺的长发,此刻微微有些凌乱,但依旧不妨碍他的美丽。


  他透过月色望向她。


  “我不想喝这个,我想和问忧有个孩子。”


  “好不好?”


  他入府两年,却还是更不满十八岁的少男。


  问忧有过一瞬间的恍惚,她像是又看到了那个穿着红衣,骑着马匹在荒漠中奔行的少年,他是那样璀璨而动人,似抓不住的风。


  “伏塔。”


  她低声唤他的名字,揉了揉额角,想将脑海中纷乱的思绪都扫干净。


  “嗯。”


  “可是你还小啊……”


  语气中带着些许无奈。


  伏塔轻哼一声,他道:


  “不小了,我听说你那正夫也不大,不过只是比伏塔虚长一岁。”


  “这你也知道?”


  问忧调笑着说。


  “……”


  伏塔故意冷着脸,严肃的看着她。


  “怎么啦,我的小伏塔。”


  “你骗人。”


  “嗯?”


  “问忧明明说过只会爱我一个,可你却偷偷娶了正夫,你有了别人,你不再是伏塔的唯一。”


  “噗。”


  问忧失笑,她还以为怎么了,原来是因为这事。


  “你!”


  本就生着闷气的伏塔见爱人如此,更是气恼了。


  他咬着唇要转过头去。


  “伏塔。”


  问忧贴着她的耳侧,柔声唤:


  “我的小伏塔呢~”


  温热气息喷洒在细腻的颈侧肌肤,激起一阵无形的涟漪。


  伏塔被弄的有些痒,要是平时,早就忍不住搂着爱人贴贴了。


  可这次他是真的气了,问忧要是不好好哄自己可不行。


  那张好看的小脸上挂着闷闷不乐的神色。


  问忧还有什么不懂的呢?


  她搂着人轻哄,三两句甜言蜜语便将人软化。


  “我也想为问忧生孩子,要比那个洛明城生的多……”


  “好好好。”


  

评论(16)

热度(71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